世界科技报道 > 科普生活 > 科普生活  
 
宇宙 地理 灵异 神怪 外星 考古 动物 植物 人类 世界经理人主页
您的位置: 世界经理人 > 科普生活 > 科普生活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最新科研:食植物油必须适度
世界科技报道 ( 日期:2007-12-06 18:32)

  来源:北京晚报  

据世界科技报道[http://tech.icxo.com]讯,研究表明,一些食用植物油能预防痴呆,并与降低癌症风险有关,但植物油食用过量反而有损健康。

  研究:并非所有“欧米加”都好

    根据在美国进行的这项最新研究,含有欧米加-3脂肪酸的食用植物油对健康有益,它能降低心脏病风险,提高注意力,并对遭受风湿性关节炎等慢性炎症折磨的人有帮助,它们或许还有助于预防早老性痴呆。

    然而,并不是所有“欧米加”都对你有好处。虽然欧米加-6脂肪酸有助于降低血液胆固醇的水平,但是这些研究人员发现,如果摄入过多葵花籽油等富含欧米加-6脂肪酸的食用油,将会产生反效果,有可能会让形成早老性痴呆的风险增加到原来的两倍。

    植物油中都含有这些类型的脂肪酸,但是含量各不相同。一般我们摄入的欧米加-6(多来自植物油、鸡肉和加工食品)太多,而欧米加-3(常见于鱼油、坚果、种子和少量植物油)的摄入量不足。欧米加-3和欧米加-6都属于多不饱和脂肪酸,另外还有两种类型,单不饱和脂肪酸和饱和脂肪酸。

  解读:必须适度摄入

    任何类型的油或脂肪酸都能帮助身体吸收可溶于油脂的维生素(A、D、E和K),产生性激素。但是适度摄入对健康非常重要。

    食用过量饱和脂肪酸后,血液胆固醇的水平会升高,患心脏病风险升高。

    摄入适度的单不饱和脂肪酸和多不饱和脂肪酸对健康有益,因为它们能降低血液胆固醇水平。多不饱和脂肪酸有助于细胞膜保持弹性和渗水功能,允许营养物质进入细胞,并有利于代谢。但是我们食用的多不饱和脂肪酸的数量和均衡度也非常重要。

  建议

    根据相关人员提出的建议,每天脂肪和油的摄入量不应该超过每天卡路里摄入量的33%,一般认为成人食用油摄入量每天在25克左右比较合理。而目前在我国,北京、上海等城市人均食用油都超过了80克,远远超过了标准。 tech.icxo.com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新闻
 
 最新研究石榴功效与"伟哥"抗衡
 专家指点:空调节电小窍门
 “梦游”到底是因为啥?
 打喷嚏四种类型 反映性格特征
 研究发现曲线美的女性及其孩子更聪明
 美研究称男人比女人更能聊
 印度八肢女孩手术成功切除多余肢体
 武汉女大学生破心算世界吉尼斯纪录
 宇航员在太空最痛苦的20件事
 一棵长白山“山参王”拍出188万元天价
 每周发12亿条短信 英国人成“短信王”
 科学家制成唐僧肉 常吃可增寿10年
 北京流感疫苗60岁以上老人免费
 地球七大洲可能会合并为超级大陆(图)
 人类可能曾因宰杀非洲黑猩猩感染艾滋病
特别推荐: 商业报道 机械经理人 世界经理人文摘 世界经理人会展
   
  版权声明|安全承诺|商标声明|使用条款|隐私政策  
Copyright? 2003-2007 World Executive Institute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