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科技报道 > 科学技术 > 生命科学  
 
宇宙 地理 灵异 神怪 外星 考古 动物 植物 人类 世界经理人主页
您的位置: 世界经理人 > 科学技术 > 生命科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告诉王菲如何降低婴儿唇裂的几率
世界科技报道 ( 日期:2007-01-30 14:03)

    
【ICXO.com编者按】王菲产下唇裂宝宝的事情大家一定还记得。相信谁也不希望这样的事情发生。可是,该如何降低婴儿出现唇裂的几率呢?

美国研究人员调查发现,女性如果在怀孕初期就开始补充叶酸,可降低将来婴儿出现唇裂的几率。

美国全国环境卫生科学研究所报告说,他们选择欧洲国家中唇裂发生率名列前茅的挪威进行了调查。在排除吸烟、饮酒等其他影响因素后发现,补充叶酸可以使婴儿发生唇裂的几率最多降低40%;如果通过水果、蔬菜等饮食途径多摄取叶酸,也能使唇裂发生几率平均降低25%。研究人员指出,相比较而言,补充叶酸对于预防腭裂似乎没有明显作用。叶酸属于B族维生素,富含于绿叶蔬菜中。此前医学专家一直推荐孕妇服用叶酸,以预防脊柱裂等胎儿神经管畸形。

tech.icxo.com

相关新闻
 
 “克隆人”新起点?
 国内首例绿色荧光蛋白克隆猪问世
 克隆技术发展让世界上的男人可有可无
 克隆技术到底是生命福音还是潘多拉魔盒?
 美国今年可能批准克隆肉上餐桌
 老鼠饥饿基因有助治疗人类肥胖症
 英国孪生“设计婴儿”健康降临人世
 大脑“暂停装置”让人做起白日梦
 150年家族中无一男子能活过50岁
 眼神交流揭示人类的进化之谜
 中国古代的九大毒药
 让我们一起穿梭头盖骨的迷宫
 世界最难听声音是人的呕吐声
 纪录片披内幕:美秘密实验给猴子换头
 怪病女孩要靠背包救命
特别推荐: 商业报道 机械经理人 世界经理人文摘 世界经理人会展
   
  版权声明|安全承诺|商标声明|使用条款|隐私政策  
Copyright? 2003-2007 World Executive Institute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