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科技报道 > 科普生活 > 科普生活  
 
宇宙 地理 灵异 神怪 外星 考古 动物 植物 人类 世界经理人主页
您的位置: 世界经理人 > 科普生活 > 科普生活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最近研究结果称频繁射精有助于提高精子质量
世界科技报道 ( 日期:2004-10-14 11:28)

  来源:新浪科技  

  据《悉尼早报》报道,最近公布的一项研究结果对男人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做爱的次数越多,你的精子质量越高。

  该研究负责人、悉尼试管受精研究中心的大卫·格林宁博士发现,有些男人的精子DNA受损严重,影响生育,频繁射精则能够提高男人的精子质量。这一结果与目前大多数试管受精诊所的做法形成鲜明对比,后者通常在禁欲三天后才化验精子的质量。

  这项研究对42个有大量DNA受损精子的男人进行了跟踪调查。研究人员让他们在7天时间里每天射精一次。到最后一天,化验结果显示,37个男人的受损精子数量减少了,这就意味着他们使妻子怀孕的机会增加了。

  格林宁博士说,试管受精诊所很少对精子的DNA受损程度进行检验,但现在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精子的DNA受损是不孕和流产的一个重要原因。当然,这一结论仍需要进一步进行研究证实。目前,大约20%的男人精子的DNA受损情况严重,如果一个男人DNA 受损的精子超过30%,他使配偶怀孕的能力就会明显削弱。

  格林宁说,尽管男人射精次数越多,精子的密度就越低,但可以拥有更高质量的精子用于试管受精治疗。今后,研究人员将研究在频繁射精后那些增加的高质量精子是否能弥补精子数量减少所带来的缺憾。

tech.icxo.com

相关新闻
 
 科技生活:55年来中国人生活巨变100步
 科学家发明神奇衬衫 危急时刻发出求救信号
 美专家发现癌细胞分裂开关 创基因治癌新法
 专家证明果子狸是人类SARS冠状病毒主要载体
 科学家利用基因技术探明欧洲大流感夺命基因
 英儿童血液人造化学物质含量高于祖辈 令人担忧
 评论:诺贝尔奖是实质和形式最为统一的奖项
 伊格诺贝尔奖并非搞笑 与日常生活关系密切
 中世纪人平均身高为1.73米 比后代高几厘米
 中国科学家将跨学科联手探究中药治疗原理
 台湾1/10人口有失眠问题 200万人辗转难眠
 早期人类曾是食人族 科学研究发现直接证据
 专家称女性更易患抑郁症 几率是男性的两倍
 深圳发现首例天然携带抗艾滋病基因的黄种人
 美国科学家认为频繁使用代词对人的健康有益
特别推荐: 商业报道 机械经理人 世界经理人文摘 世界经理人会展
   
  版权声明|安全承诺|商标声明|使用条款|隐私政策  
Copyright? 2003-2007 World Executive Institute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